close

一般醫師比較在意「膽固醇過高」問題,很少提到「膽固醇過低」會怎樣,導致很多民眾誤以為膽固醇是壞東西,含量越低越好。
其實,「膽固醇越低越好」是個謬思,千萬不可以有!想想看,既然膽固醇是維持身體機能的重要成分,一旦太低,人體生理運作就會出問題,不但影響健康,甚至還會有生命危險。
這可不是危言聳聽!我自己就有過親身經歷。1998年,我在西雅圖,剛進醫學院念書,對自然醫學還 不了解,開學時我發現身邊有三分之二的同學吃素,心想吃素一定有益健康,所以也跟著吃素。可是我吃素的方法並不正確,三餐只有吃白米飯配水煮蔬菜,完全沒 有油、肉,或豆類蛋白質,也常吃不飽,沒幾個月我便感冒了,身體發冷、整個人非常虛弱,並且久久無法痊癒。最後到醫學院的教學診所就醫,抽血檢驗後才發 現,我的總膽固醇過低(只有101mgdL),診所的臨床指導教授告訴我,我的膽固醇過低,導致生理機能無法正常運作,感冒當然好不了。
膽固醇是人體必要成分,而且在人體內含量不可過低。以自然醫學的標準來看,理想的總膽固醇數值,最好落在150~200mgdL之間,不過,這也僅供參考而已,更重要的是總膽固醇和HDL的比值。
 
米飯、蔬果、油脂,統統可能變成膽固醇!
體內膽固醇 95%來自於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脂肪。也就是說,吃米飯、麵條、地瓜、蔬菜、水果、魚、 肉、豆、蛋、奶、豬油、牛油、奶油、苦茶油、橄欖油、椰子油、亞麻仁油、魚油..等等,統統有可能變成膽固醇,只要條件許可,而且身體有需要,每一個細胞 都會自行找原料(乙醯輔酶 A)合成膽固醇。所以,不要再錯怪高膽固醇食物(蛋黃、肉、海鮮、內臟)了,因為,膽固醇來自所有的食物!
〔轉載〕

arrow
arrow

    William201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